biubiubiu

【hp观影体】当一切还来得及02

【hp观影体】当一切还来得及02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悲剧!

 

观影人物:三强争霸赛期间三所学校学生,主角团三人组,德拉科一家,小天狼星,卢平,韦斯莱一家,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以及霍格沃兹的老师们,可能有人物随即掉落,已死亡的不会复活。

严重ooc警告!

 

哈利捂着斯内普教授的脖子为他止血,斯内普望着他,眼中含着深情,似乎在透过他看着什么人。

“你的眼睛和你母亲的真像。”

 

小天狼星虽然厌恶一直厌恶斯内普,但斯内普看起来应该是因为哈利受得伤,尤其是在对方提到莉莉的时候,从小在斯莱特林家庭长大的小天狼星猜到了一点,他转头看向邓布利多。

 

“不!”

 

韦斯莱夫人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上面,那是她的孩子。

 

哈利看着悲痛的韦斯莱一家,他的眼中充满绝望和悲伤,一旁还有卢平夫妇的尸体。

“赫敏,你包里……一定有东西可以救他,赫敏。”哈利抱着多比和最好的朋友求救,他想救这个家养小精灵。

 

“哈利,”赫敏拥住好友安慰他,“那都是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一切还来得及。”

 

哈利试图露出微笑让赫敏放心,可他实在笑不出来,尤其是在看到邓布利多和小天狼星的死亡,他那双碧绿色的眼睛里浮出一层水雾,就连校长和小天狼星都不在了吗?

 

小天狼星立刻握紧哈利的手安抚道:“嘿,哈利,教父在这里,你看,我还好好的呢。”

 

哈利再也忍不住扑到黑发男人的怀中痛哭起来,命运对他太残酷了,他失去了一切,不,也许他从未得到过。

 

邓布利多一脸淡定地看自己死亡的画面,直到他感觉到某人的魔力有些不稳定。

 

邓布利多和福吉试图将哈利扶起来,但哈利紧紧抱着怀里的尸体,哭吼着:“塞德里克要我把他的尸体带回来,我不能把他留在那。”

邓布利多一脸凝重地看着哈利道:“你看见你的父母了,是不是?他们回来了。”

哈利一脸喜色,这个十几岁的少年最大的希望只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他以为死去的父母回来了,可邓布利多下一秒就打破了他的幻想。

“没有咒语能让人起死回生,哈利,你应该知道。”

 

邓布利多看着哈利,这个男孩经历了太多,而这本不应该是他这个年龄的孩子经历的。

 

“你很喜欢这个哈利波特?”这时一个低沉地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不过他确实比那个纽特强一点。”男人话语中带着一丝不情愿。

 

邓布利多笑了,这么多年没见,这家伙竟然还对纽特有意见?

 

“但我还是觉得他很讨厌,还有英国的天气也让人很不爽。”男人语气中带着不耐,他对自己使了隐身咒,除了邓布利多,其他人并不知道此时礼堂里有一个危险程度不亚于伏地魔的人,那个人就是被称为一代黑魔王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虽然他本人并不觉得自己是黑魔王。

 

“我以为你的脾气会变得好一点。”邓布利多温和地说道。

 

“哼,我可不像你一样,你竟然容忍 一个白痴对你指手画脚。”格林德沃不屑地瞟了一眼福吉的方向,英国魔法界越来越无能了,竟然让一个白痴当魔法部的部长。

 

“盖尔,福吉没有你说得那么不堪。”

 

格林德沃冷笑一声不再说话,但邓布利多知道他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

 

一个膀大腰圆的男孩站在哈利的对面嘲讽道:“睡觉都会哭,至少我不怕枕头。”

胖男孩身后的男孩们跟着起哄,而哈利看上去似乎已经习惯了。

“别杀塞德里克,塞德里克是谁?你男朋友吗?”

 

“才不是!”德拉科看到这里不悦地嘟囔了一声。

 

“怎么了?小龙。”

 

德拉科没想到自言自语被妈妈听到,他有些慌乱地解释道:“没什么,妈妈。我就是觉得哈利这个救世主当得太憋屈了。”

 

纳西莎看向哈利身边的小天狼星,回忆起他年少时的样子,那样的意气风发,那个时候小天狼星还没有被赶出布莱克家,她也还没有嫁给卢修斯,而贝拉,想到自己那位愈发疯癫的堂姐她轻声道:“人生无常。”

 

哈利坐在秋千上平静地说道:“闭嘴。”

可男孩还是不肯放过哈利:“他要杀我,妈妈救我,你妈妈呢?你妈妈呢,波特?死了,是不是死了?”

 

“这个该死的麻瓜!”德拉科一个没忍住喊了出来,他喊完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斯莱特林,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周围,发现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

 

“小龙,注意你的礼节。”纳西莎眉头紧蹙地看着前面却仍不忘教育自己的孩子。

 

“对不起,妈妈,我记住了。”德拉科乖巧地答应了,却眼神凶狠地瞪向哈利,都怪疤头害他被妈妈训斥。

 

哈利感觉到德拉科的目光,他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要瞪自己,他一脸莫名其妙地回瞪了回去,直到他感觉到小天狼星愤怒的情绪。

 

“没关系的,小天狼星,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去伤害一个麻瓜,这是重罪。”

 

“但是不能就这么算了!我一定要想办法教训他们。”

 

斯内普冷眼看着那对教父子:“愚蠢的格兰芬多。”

 

“你!别以为你帮了哈利我就不讨厌你了,鼻,斯内普!”小天狼星差点把他们给对方起的绰号叫出来,但他还是忍住了。

 

“布莱克,用你那绿豆大的脑袋好好想一想,你现在的身份可以随便乱走吗?”斯内普其实也很生气,气达力竟然不尊重莉莉,但这不影响他讨厌小天狼星。“小心摄魂怪在外面等你。”

 

小天狼星听到摄魂怪忍不住打了个颤,那群又丑陋又恐怖的东西让他又怕又厌。

 

利和赫敏躲在树丛中聊天,哈利和她说起了他之前所见:“赫敏,之前在湖边,我跟小天狼星一起,确实还有别人,就是他把摄魂怪赶跑了。”

“用他的守护神,我听斯内普告诉邓不利多了。他说,肯定是个法力很强大的巫师。”

“是我爸爸,”哈利笑着说道,“我爸爸的守护神。”

“但你爸爸已经——”

“去世了,我知道。”哈利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当然知道他父母已经死了,可他觉得自己就是看到了爸爸。

“但我看到的就是他。”

 

小天狼星心疼地搂着哈利,他的教子和他一样思念着詹姆斯。

 

“哈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别这样,镜子里的事情是虚幻的。”罗恩劝哈利不要被厄里斯墨镜迷惑,而哈利一脸失落的点头,他又何尝不知道呢?他只是太想见自己的父母了。

 

礼堂里的人们神情复杂,一直以来他们都只关注哈利波特是救了魔法界的救世主,却从来没想过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一个想要爸爸妈妈的孩子!

 

哈利感觉到有很多人在看自己,他能感觉到这些人在同情自己,他心里突然生出一丝愤怒,甚至觉得可笑。因为不久前这些人的目光还充满了怀疑和愤怒。

 

哈利在地上为自己画了一个生日蛋糕,他知道德思礼一家不会记得他的生日,更不会给他准备生日蛋糕,过去的十年都是这样。

“许个愿吧,哈利。”

 

众人震惊,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魔法界的救世主在麻瓜亲戚家里过得竟然是这样的日子,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孩子在遭遇了这些不幸后,眼神依然如此清澈。

 

“可恶的麻瓜!”德拉科白皙的小脸气得通红,他仗着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在前面越来越大胆了,也不掩饰自己对哈利的关心。

 

和他一样生气的人还有小天狼星和莫丽韦斯莱。“邓布利多,你竟然将哈利交给那样的人照顾!”小天狼星怒气冲冲地质问着邓布利多。

 

莫丽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哈利时的情形,那时候的她并不知道哈利的身份,对哈利的瘦弱,她只以为是这孩子挑食太厉害了,从未想过他其实是被亲戚虐待。

 

“西里斯说得没错,校长,我记得当初知道莉莉和詹姆斯去世后我就和您提起过,我和亚瑟可以收养哈利,但你最后拒绝了我们的请求,还告诉我哈利在麻瓜那里会生活的很开心!”

面对两人的质疑,邓布利多只能将苦水咽回去:“我很抱歉,西里斯。”

 

“你应该和哈利道歉。”面对邓布利多诚恳的目光,小天狼星丝毫不为所动,对现在的他来说,哈利才是最重要的,他不在乎自己含冤在阿兹卡班十三年,那是他错信彼得应该付出的代价,但是哈利做错了什么?况且他也不相信邓布利多会对德思礼一家的所作所为毫不知情。

 

 

 

 


评论(25)

热度(3194)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