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biubiu

【hp观影体】当一切还来得及12

【hp观影体】当一切还来得及12

 

哈利担心地看着西里斯,他从未见过对方现在这么惊慌失措的样子。

 

“西里斯,你不要自责,这不是你的错。”

 

“不,哈利,都怪我,是我只顾着自己,忽略了雷古勒斯,我早该发现他的异样的。”

 

哈利还想继续劝,可德拉科扯住他的袖子小声道:“有些事得当事人自己想开才行,哈利,那是他的弟弟,他不可能无动于衷,尤其是他还误会了雷古勒斯舅舅这么多年。”

 

“舅舅?”

 

“当然,我妈妈也是一个布莱克!你不会才知道吧?”

 

哈利看着德拉科似笑非笑的表情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我当然早就知道。”

 

罗恩觉得哈利现在特别像他爸爸平时面对老妈时的样子,“赫敏,你觉不觉得——”

 

“不觉得。”赫敏直接打断罗恩。

 

“你都没听我说呢!”罗恩抗议。

 

“你不用说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不觉得,你也不觉得。”

 

罗恩被赫敏绕晕了,这都哪跟哪啊?他就是想说——

 

不对,他想说什么来着?

【“黑暗为姓,星辰为名”【HP | 小天狼星布莱克 | 勇敢的格兰芬多,最好的教父】 

【他是谁那个人】

【这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别说你从来没听过小天狼星布莱克】

 

“别想了,前面又放视频了。”赫敏推了一把已经糊涂的罗恩。

 

【他是个杀人犯】

 

“不,才不是,西里斯是无辜的!”哈利忍不住反驳视频里的男人。

 

福吉忍不住开口道:“波特先生,布莱克是否无辜还要看法庭审理的结果才能判定。”

 

“阿尔,你们英国魔法部到底是怎么选的部长?巨怪看起来都比他聪明。”格林德沃虽然不喜欢哈利,但他更讨厌这个猥琐的英国魔法部部长,尤其是他还是阿尔扶持的,他凭什么得到阿尔的青睐?所以他难得帮哈利说了回话。

 

不知是谁先开始笑的,紧随其后大堂内传来了震耳的哄笑声。

 

福吉憋得脸都紫了也不敢驳斥格林德沃。

 

【你对小天狼星布莱克了解多少哈利】

【你背叛了我父母是你害死了他们】

【你要杀了我吗哈利】

 

“西里斯,我当时不知道实情,我——”哈利忍不住解释道。

 

“我知道,哈利,我知道,更何况你说的没有错,詹姆斯和莉莉的死我也有责任。”西里斯自从知道雷古勒斯死去的消息后变得非常消沉,还有迷茫,他觉得自己的上半生简直简直就是失败透顶!“是我太自大了。”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教父,可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西里斯陷入无尽的自责。

 

【小天狼星换你你会怎么做】

 

“真的是小矮星彼得,他竟然还活着,还隐藏了这么多年!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保密人不是西里斯,西里斯提议改成小矮星彼得,因为他的目标太大了,而没有人会想到彼得,可彼得背叛了我的父母,是他泄密给伏地魔!”

 

“这怎么可能!”

 

“所以,布莱克当时不是要灭口,而是想捉住叛徒?”

 

“天啊,他为什么不把真相说出来呢?”

 

“他在自责吧,因为是他提议更换保密人的。”

 

“那可是阿兹卡班啊!”

 

【我宁愿死我宁愿死也不会背叛我的朋友】

 

“好感人啊。”

 

“但也好惨啊,他因为自责在阿兹卡班待了十三年,可是,他为什么突然逃出来?”

 

【你要还想跟姨妈姨父住我也能理解但如果你想要个不一样的家】

【跟你一起生活吗】

【就是个想法你不来我也理解】

 

“西里斯,你还记得吗,你说过会给我一个不一样的家,我知道雷古勒斯的死对你打击很大,但是你还有我。”

 

西里斯憔悴的脸露出一抹笑:“哈利,别担心,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 他明白活着的人更重要,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缅怀他的弟弟,从这一刻开始,他不再只是小天狼星,他还是一个布莱克,他要代替雷古勒斯重振布莱克的荣光。

 

【我们觉得伏地魔还想要一样东西是他上次没得到的东西】

【武器吗】

【够了他还小你再说不如让他进凤凰社吧】

 

“没错,西里斯,哈利还小,这些不是他应该担心的事情。”韦斯莱夫人一脸不赞同地看着西里斯。

 

【太好了我愿意】

【伏地魔有军队我当然要参与对抗】

 

“哈利!”

 

“他可真勇敢,他竟然敢直呼那位的名字,我光是听到都害怕的汗毛直立!”

 

“他可是救世主啊,而且你们忘了他在未来可是打败了神秘人。”

 

“也许我们也不应该不敢直呼神秘人,我是说伏-伏-地-地魔。”

 

“如果你没有结巴的话可能会效果更好!”

 

西里斯欣慰地看着哈利,他从没把哈利当作一个需要保护的孩子,他相信作为詹姆斯儿子的哈利和他的父亲一样勇敢,而他也确实没有辜负自己的期望。

 

【这是我离家出走后我母亲干的】

【厉害的女人】

【我那时十六岁】

【你去哪了】

【去了你父亲家】

 

西里斯看到家族树上自己名字的地方被烧焦时,心情十分复杂,虽然他总是说厌恶那个纯血至上的家族,可他也怀念那个宠爱了他十一年的母亲,虽然他并不后悔进到格兰芬多,但他本可以更好地处理和家人的关系。可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他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他失去了太多,但好在还有哈利,还有卢平,还有纳西莎。

 

纳西莎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想法,“虽然我嫁给了卢修斯,但我依然是布莱克。

 

家人的默契让西里斯听出她的意思,他朝纳西莎点点头,最古老高贵的布莱克又回来了。

 

“我记得波特家好像和布莱克家族联姻过。”格林德沃突然说道。

 

“没错,按辈分的话,西里斯应该和哈利同辈。”邓布利多笑道。

 

德拉科眼睛瞪的溜圆,那不就是说他的辈分比哈利要小?

 

哈利显然也听出来了,“德拉科,也许你也应该叫我舅舅才对。”

 

“闭嘴!”

 

【我一直很受波特家的喜欢】

【你身上有很多他的影子哈利】

【十四年了我每天都在想念你父亲】

 

“你们觉不觉得——”

 

“不,不要说!”

 

“我快哭了,好好磕。”

 

“他好爱他哦。”

 

西里斯突然感觉好多人在看自己,而且眼神非常古怪,就在他不明所以想要开口询问的时候,视频里的卢修斯再次让所有人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视频上。

 

德拉科的脸色立刻变得苍白了,他不安地看着哈利,但好在哈利并没有在意,他牵着德拉科的手安抚道:“德拉科,那些还没有发生呢,而且我相信马尔福先生已经改变了自己的立场,我说的对吗,马尔福先生?”

 

卢修斯马尔福觉得两人牵手的画面有些刺眼,似笑非笑道:“马尔福永远选择最好的,还要看波特先生能为马尔福带来什么了。”

 

西里斯可见不得教子被为难,“永远选最好的?”

 

大马尔福被怼的无话可说,显然是想到之前看到的那个视频,“那只是一个错误。”

 

“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了,马尔福,毕竟你要顾及纳西莎还有德拉科,虽然我这个外甥有时候挺混蛋的,但是没办法,谁叫我的哈利喜欢呢。“

 

视频里再一次播放了西里斯死亡的画面,虽然他们已经之前已经看过了,但在知道事情的真相后,众人不约而同为这位特立独行的布莱克感到遗憾,他没有等到最后的胜利。

 

【我跟詹姆和莉莉在一起那么久你却没有是很残忍】

【但要记住爱我们的人永远不会离开我们】

【他们就在】西里斯的手放在哈利的胸膛【这里】

【如果经历了这么多我心理出问题了怎么办】

【如果我变坏了怎么办】

 

“哈利,你怎么会有这种担心?”西里斯不解地看着自己的教子。

 

哈利回想自己在陋居做得那个梦,在梦里他好像变成了伏地魔的那条蛇,他醒来后后怕了很久,还有他的伤疤——

 

【这个世界不是只有好人和坏人】

【每个人内心都有光明和黑暗重要的是我们如何选择】

【那才决定我们究竟是什么人】

 

“没错,哈利,你应该更相信自己。”邓布利多安慰道。

 

“哈利,这一次我会陪你面对一切。”西里斯给了自己教子一个大大的拥抱,既在安抚他,也在警告自己。

 

【等一切都结束了】

【我们会成为一家人】

 

这一次他绝不会食言了。


评论(11)

热度(111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